家园共育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家园共育 > 正文

关于结核病防治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点击数:

尊敬的家长: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也是我国政府重点控制的传染病之。为了进-步加强学校防控工作,保障校园师生健康,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学校特开展结核病的防治健康教育工作,敬请各位家长了解以下关键信息,共同参与结核病的防治工作:

一、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主要症状是咳嗽、咳痰、咯血、发热、盗汗、乏力、体重下降等。

二、结核病的传染源主要是结核病患者,通过呼吸道传播。接触结核病人后是否会被感染,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结核病人的病情严重性、排菌量多少、咳嗽程度、接触者免疫力等。

三、当出现咳嗽、咳痰2周以上时,应当怀疑得了肺结核,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并及时向班主任报告,以便学校尽早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筛查。同时,患病学生待痊愈后携带复课证明方可返校上

四、预防结核病应做到以下几点:

1.尽量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活动,如网吧、游乐场等;房间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2.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洗漱用具专人专用,勤洗手,勤换衣,勤晾晒被褥,定期消毒等

3.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不随地吐痰,戴口罩可以减少结核病的传播

4.劳逸结合,多进行户外活动,加强体育锻炼;作息有规律,不熬夜、保证睡眠充足,增强机体抵抗力,减少发病机会。

5.合理饮食、均衡营养,多吃奶制品、肉类、鱼类、蛋类以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等。


                                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2020年11月30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家园共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