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概况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园所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点击数:

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创办于1965年,因特殊历史原因于2001年7月停办。2015年9月在明秀校区原附属幼儿园旧址恢复办园。幼儿园占地面积2891平米,设有6个班,教职工23人,专任教师均为学前教育本科学历,保育老师为教育类大专以上学历,教职工持证上岗率100%。

幼儿园以“蒙以养正、以爱育人;服务社会、培养新生;创办具有人文情怀的精品幼儿园”为办园宗旨。它有一个可爱的小名——百草园,就像《儿童的一百种语言》说的:“孩子有一百种语言,一百双手,一百个想法;一百种思考、游戏、说话的方式;一百种倾听、惊奇、爱的方式;一百种歌唱与了解的喜悦。”在这里,我们鼓励儿童通过各种可以表达的、交流的和认知的语言,探索周围的环境和事物并表达自我。“让教育像呼吸一样自然,让教育回归儿童、回归生活、回归自然、回归传统;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精髓与现代教育思想相结合”正是我们的教育理念。在这里,我们探索儿童、发现儿童、教育儿童以及向儿童学习。又如同鲁迅笔下的百草园一样:这里的一切有自然的形态、自然的情调、自然的声音、自然的成长节律。培养幼儿文雅大方、快乐自信;心怀感恩、尊重他人;主动探索、合作分享;让幼儿获得全面、个性化发展。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这里是温馨、和谐、纯真、充满爱的绿色幸福家园,可以无拘无束尽情欢笑的乐园,老师和孩子们在这里按照自己的方式快乐地成长!

幼儿园着力打造书香校园,注重养成教育关注,幼儿自主个性化的发展。园内外设施设备齐全,户外场地铺设硅塑胶,班级配备智能平板一体机、电钢琴、空调、监控录像等,园内有绘本馆、美术创意室、科学探索室、音乐舞蹈室、魔法厨房、建构室、传统手工艺室等供幼儿自主学习探索的多功能室,户外还有玩水玩沙池、种植园、后花园攀爬区等,人性化、儿童化的环境设施与小班额设置为儿童创设最佳发展条件。

南师大附幼人在恢复办园以来,坚持立德树人,团结奋斗,知行合一形成了“爱园敬业、慈爱公平、真诚自信、团结创新”的优良园风。现在,全体师幼人众志成城,开拓奋进,打造南师大品牌园!努力将幼儿园办成孩子喜欢、家长满意、领导放心、社会信赖的幼儿园!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园所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