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正文

附属幼儿园“幼小衔接”主题分享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点击数:





2023年4月12日19:00,附属幼儿园开展了幼小衔接分享会,特别邀请了附属实验学校马菊珍老师给家长和老师们做了精彩的分享。


如何科学做好幼小衔接,为孩子上小学做好准备,是家长朋友们热切关注的问题。幼小衔接不仅对孩子是能力认知上的跨度挑战,对于大班孩子家长来说同样需要心态和观念上的衔接。在幼小衔接的过程中,我园将家园共育作为提高幼小衔接活动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马老师以“用心陪伴  静待花开”为主题,从家长担心的“上课坐不住、书写困难、写作业拖沓、集体太自我、丢三落四、自由活动不会玩”等问题,有针对行的分享了家长在家可以如何与孩子陪伴游戏,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和学习能力,并分享了注意力的集中性训练方法、稳定性的训练方法等,回答了家长们的问题。通过这次分享会,把科学的方法及时传递给家长,树立科学合理的幼小衔接观念,引领家长重视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和良好学习品质、行为习惯的养成。家园协同,合力赋能,为幼儿顺利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园所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