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正文

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点击数:

尊敬的家长们:

你们好!

这几天从全国到地方各级都在召开疫情防控的专题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严峻。为切实落实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全力保障我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安全,请家长们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到以下要求:

一、严格落实体温监测

每天早、晚上落实体温监测工作。每天来园前在家先测体温,如有发热、呕吐、咳嗽、拉肚子等现象应及时带幼儿就医,并报告班级老师,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不带病来园,避免病情加重或引起交叉感染。对发热、发烧的幼儿按疫情防控要求,需在退烧后72小时,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医院出具的疾病康复证明经幼儿园保健室审核、批复后方能返园。

二、非必要不离邕

按照区、市会议精神要求,建议家长尽量不要离开南宁市,从外地返邕前先做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再回家与家人、孩子接触。同时不要带孩子外出聚餐,尤其在三月三和清明节放假期间,建议所有家长和孩子都不要离开南宁市。确需离邕必须提前三天向班主任报备,返邕也必须向班主任和社区报备,并在智慧防疫小程序进行报备,按照社区防疫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或居家隔离等要求,如果是隔离管控的幼儿必须持社区开具的解除隔离证明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给幼儿园保健室,经得同意后方能返园。

三、来离园注意防护

按照文件精神要求,已开学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目前家长没有特殊情况都不允许进。这段时间落实“两点一线”(学校、家)闭环管理,确保两点都安全。请家长在接送孩子的路途中和校门口要正确佩戴口罩,同时督促孩子做好个人防护和卫生工作,科学佩戴口罩,特别是在上下学路上,人群密集的地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时候。注意勤洗手、少聚集。

四、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请配合好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从社区的防疫管理。

五、防护物资准备

幼儿参加教育教学活动期间原则上不戴口罩,但为了应对突发情况请家长们幼儿书包内准备好口罩

六、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作为传染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本着“应接尽接、应早尽早”的原则,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希望尽快完成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  

校园人员密集,牵涉众多家庭,人员接触范围广,这都给我们的防疫工作带来严峻的挑战。请您遵守国家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向幼儿园如实上报各类信息,切勿漏报、瞒报、迟报等情况。让我们家园携手,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园所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