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正文

浓情三月三 快乐附幼娃

文章来源:南宁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点击数:

壮乡风情展韵味,美丽附幼传民俗。为弘扬和传承壮乡文化,彰显八桂风采,丰富校园文化,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于2019年4月1日至3日举行了“传承壮乡文化•欢度五彩三月三”系列活动。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精彩的三月三活动吧!

活动二:多彩亲子绣球展

一根吊绳,片花瓣,多彩绣球做起来。亲子绣球的活动得到幼儿和家长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作品丰富多彩,造型别具一格。亲子制作绣球,加深了幼儿对壮族绣球的了解。

          

活动三:缤纷彩蛋传乡情

小小鸡蛋,大大世界;画画涂涂,色彩斑斓。一笔一画,表达了小朋友们对壮族节日的美好祝福。

 

活动四:快乐竹竿跳起来

清脆的竹竿声在教室里回荡,开合开合开开合合……下雨天也挡不住孩子们跳竹竿的速度与激情。活动当天,全体幼儿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跳起竹竿舞,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过节的喜悦。

 

活动五:壮乡美食好美味

魔法厨房开展的美味艾叶粑粑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动手制作美食的快乐。

孩子们观看了用红蓝草、黄蓝草、枫叶、黄姜等植物煮水浸泡糯米、制作五色糯米饭的视频,在教室摆起了长桌宴,品尝了香喷喷的五色糯米饭。

 

 

 

活动六:萌娃山歌大合唱

嘿!撩撩螺!山歌好比春江水哎,这边唱来那边和。阿哥阿妹们的歌声天真可爱,唱出了欢度三月三的快乐心情。

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传承壮乡文化•欢度五彩三月三”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加深了对壮乡文化的了解,感受到了壮族文化的魅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园所动态